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通信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时间:2020-11-25

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通信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等途径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体会、话感悟。

    

      师生们普遍认为,“十三五”决定性成就鼓舞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作出应有贡献!



深入学习 反响强烈




    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以及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特殊年份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战略性会议。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同时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地勾勒和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规划、新蓝图,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此次会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新的发展阶段我国在经济建设、社会文明程度提高、国家治理效能提升、科技强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人民生活品质改善等方面的新要求和新目标,让未来发展的思路和路径图更加清晰,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更加期待和充满信心。我们每个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以积极主动的姿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通信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愈


    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这个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有深远影响的会议。尤其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科学性、实践性,也反映了人民的心声和期待,具有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更加坚定的信念,解决了一系列的重大问题,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



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分管学工副院长李亚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到2035年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让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文化汲取的宝塔,承担着育人的使命。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学生工作中,引导学生学习全会精神,并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做勇于担当、善于执行的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增强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今后将在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执行力,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城轨1901班学生 李怡湖

    2020这注定不平凡的一年,经历了疫情、洪水洗礼的中国不仅没有低迷反而彰显出更强的生命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对我国接下来的国民经济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当前疫情下的国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未来已来,而我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通信2001班学生 贺博文

    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让我再次感叹“中国速度”。我相信在习近平主席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的推向前进。



    物联2003班学生 田文军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这是多么自信的一段讲话呀,也正是因为今日之中国有实力说出这样自信的话。“十三五”阶段中华人民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探索前路,如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证明了大家的努力成果。无论是打脱贫攻坚战还是抗击疫情,党和国家都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展示了大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