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业建设实习实训

实训室里的小能手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5-17

实训室里的小能手

为确保我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通信技术专业抽查工作在我校平安顺利进行,根据岳阳市教体局关于开展2018年——2019年度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和公共课普测工作实施方案,我院特制定集训计划来提高学生专业水平。

我院集训的课题是''6芯通信光缆接续实验'',主要针对1705、1706、1707、1708四个班级,在市教育局的实施方案制定下来后,任课老师马上带领学生们熟悉理论知识。

仅仅只会理论知识对一个学通信技术的学子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要有实训的结合才会让我们更渗透的理解其中的专业技能。于是,任课老师带领学生们到实训室进行实训动手操作。

在实验室里,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讲,据任课老师谷祥锦老师说,同学们的表现真是让他惊呆了,他还记得最初带同学们来实验室时,他们是米勒钳、熔接机、切割机都不认识的,更别说会用。现如今,同学们居然可以快速又精准的做出''6芯通信光缆接续''的实物。谷老师表示很欣慰。

在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有20名同学在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张伟雄、兰德、贺不悔、张弛、汤沁茹、刘王豪、黎薇、邓永彦、彭娜、海燕、车轶轩、王磊、喻欣臣、孙雅轩、李丹林、冷波、曾鑫、黄好、杨茹、袁佳龙。这二十名同学在平时通信技术专业学习和训练中,动手操作能力强,表现突出。经专业老师推荐,学校同意,市教育局批准,他们将代表江南通信学校参加全市专业技能竞赛比武。

专业技能抽查测试时间是4月29上午9:00— —11:30,预祝这些同学们考试顺利,旗开得胜,充分展示我校学子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