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风采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 | 教师风采(十二)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时间:2021-04-21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

谭璇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数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谭璇老师,现代通信技术教研室专任教师,在我院任教五年,在辅导员、教务办、专任教师等多岗位任职过。在此间她见证了通信工程学院在一年年发展壮大。五年来,她一直坚守初心,默默耕耘于通信工程学院这片天空。


师传择业、责有攸归

q.jpg


    课堂是师生共同成长的地方,谭璇老师认识到这一点后,亦然从辅导员、教务办岗位退出做一名专任教师,她上的课有“通信原理、光纤通信技术、宽带接入技术、程控交换技术”四门课程,一路学习、摸索过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体系。她敢于做课堂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努力将灿烂理念转化为生动实践,为了让学生主动思考,消化基础专业知识。课堂上她会提出问题拓展同学们的思维,创新学生的学习模式。有时候还会开展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实操模拟游戏,让每个人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探究新的知识。课下她会努力钻研教材,用新思路、新方法来实施教育教学。业余时间,她时常进行自我反思、分析每堂课的成功与不足之处,不断总结、不断学习、积极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心中有爱、恪尽职守

w.jpg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谭璇老师明白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独特性。课余时间,她会经常走近学生和他们聊天,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捕捉他们的点滴变化。她说:学生在本质上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对于一些迷茫的学生,我会多和他进行交流,并帮助他明确目标,找到适合他自己的学习方法。

    她相信每个学生身上都有着无限的潜能与智慧,她辛勤教导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默默耕耘着一方土地,校园里经常看到她早出晚归的身影,那种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点燃了自己也照亮了学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e.jpg


    谭璇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教育教学中,她时常会加入一些思政元素,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领会其背后的精神。在平时的交流中,会灌输一些新的知识给学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也会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并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在实践中磨炼自己。谭璇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及提高专业技能素养,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平凡而繁杂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学生点赞

    肖梦婷同学眼中的谭璇老师:

    谭老师在课堂上,会设置很多互动环节,让我们主动参与。她的课堂非常有特色,平常不喜欢听课的学生,在她的课堂上都会活跃起来,她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尺,让我们自己去丈量,她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镜子,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


    戴熔同学眼中的谭璇老师:

    对于谭老师来说,我们不只是学生,更像是她的朋友,她对我们特别关心、负责。面对学习问题,她时常告诉我们“不懂就问”,然后耐心指导。除了学习,在考级考证方面也会给我们很好的建议和独特的指导方法,平时也会对我们嘘寒问暖。


    宋定炳同学眼中的谭璇老师:

    在和谭老师的相处过程中,发现这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课堂效率高,风趣幽默的老师。在她的课堂上,我们学习的乐趣也会逐渐得到提高,我们从谭璇老师的课堂上学到的不仅仅只有专业知识,还有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教师的奉献当如山间的小溪,以乐观的心态一路欢歌,奔向海洋;当如馨香的百合,轻展带雨的花瓣儿,聚合摇曳的身;当如灿烂的星辰,甘于在静寂里守望天空。只有这样,才会在付出青春年华,付出苦汗心血的同时,收获桃李芬芳,实现人生自我。这将永远是谭璇老师永无止境的目标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