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风采

奉献育桃李, 爱心铸师魂 | 最美教师(十九)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时间:2021-05-13

奉献育桃李

爱心铸师魂


        胡帅——丰硕的果实永远是谦虚的、低垂的,因为它知道汗水的价值与意义。教育的道路没有尽头,但他明白教育事业就是怀着感恩的心,兢兢业业地用汗水谱写的平凡之路,他就是以这种方式默默地扎根基层、奉献耕耘,为教育事业贡献光和热,呵护学生们茁壮成长。



勤奋上进,铸就人格

image.png

        胡帅老师作为通信工程学院智能互联网络技术教研室专任教师,任教Linux操作系统、python课程两门课程。原在企业工作,拥有非常丰厚的专业知识。年轻的外表下却拥有着无法隐藏的教师气质和人格魅力,自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他便有一个执着的信念:“辛勤耕耘,不负韶华。”为了践行这个信念,他一直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胡老师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他勇挑重担,时刻以一种敬业、乐业、奉献的精神默默耕耘,时刻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标准来衡量自己,做学生的表率,把教育教学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事业。


身正为范,矢志教育

image.png

        在平常的机房教学中,胡帅老师会以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来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操作系统是一门学习难度系数较大、对于学生而言也是一门略显枯燥的课程,只有营造出轻松、具有活力课堂氛围,才能使学生产生渴望寻求新知识的兴趣和动力,从而更加深入的学习。胡帅老师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氛围,提高整个班级的学习积极性,深入照顾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状况,这种风趣幽默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教学育人,教人求真,胡老师说:“学生们在课堂上能掌握我所讲的知识点,这是我作为一个老师感到最骄傲的事情”。教师的职业看似轻松愉悦,实际上却需要付出很多。对于胡老师而言,从企业到校园,从西装革履到大学教师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转变。胡帅老师常以:“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教学方面必须下苦功夫,板凳得坐十年冷,文章不著半句空。教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只有早点起,晚点睡,才能跑的比别的老师更快一点来勉励自己在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积极进取,乐于奉献

image.pn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胡帅老师总说:“我爱教师这份简单而阳光的职业,它是一个鲜花开放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快乐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同时也收获着学生们的爱。教师的美,其实就是对职业、对学生们的一份爱心和责任心。所以,荣誉是属于所有教育人的,没有最美的教育人,只有更美的教育人!”对于胡老师而言,教学的过程其实就是完善自身的过程,当老师不仅是一种职业,更是通过每天的工作来完善自己的经历阅历,静观生活的方方面面,给自己更加丰富的教学经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的充实,每天都过得富有意义。

        人生道路多风雨且漫长,唯有脚踏实地怀抱梦想。胡老师不仅仅是作为一名老师,更是一位经历过风雨,指导我们人生规划的前辈,给予我们人生前进道路上的重要建议。胡老师说:“学习是一个学生必经的道路,却不是人生的最终目标。生活中应该注重个人修养的发展,多读一些哲理性的书籍会让人变的更加理智。每一个同学都要有自己的理想和志向,都应本着一个明确的方向努力。理智且明确的目标会帮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胡帅老师用自己的青春灌溉着我们的青春。他秉承着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在通信工程学院教育的岗位上艰苦奋斗、殷勤辛劳,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培养出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才!



学生对胡帅老师的评价


        01、魏露莹同学眼中的胡老师

        胡老师作为我们的Linux操作系统的老师,有着过硬的操作技术与博学,自带幽默的教学氛围,在他的课上我们感觉学习非常的快乐轻松,课下胡老师也会给我们分享他的经验。


        02、唐圆同学眼中的胡老师
        胡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说话幽默,条理清楚,做事认真负责。平时胡老师上课时课堂气氛较活跃,当我们遇到不懂得难题时,胡老师都会细心教导,指正我们的错误。

        胡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说话幽默,条理清楚,做事认真负责。平时胡老师上课时课堂气氛较活跃,当我们遇到不懂得难题时,胡老师会细心教导,指正我们的错误。


        03、梁海玉同学眼中的胡老师

        他是一位活泼可爱、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老师。风趣幽默的课堂,同学们会非常喜欢这个学习氛围,寓教于乐,他能更好的激发学生的乐趣,同学们在他的课程上非常的积极,几乎每堂课都会提前进教室。



—END—
        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胡帅老师为教育学生不劳辛苦,为教育学生默默付出。他始终坚信,教师是自己的梦想,教师的梦想,正是守护学生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