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风采

如树般坚守,若云般温柔 | 最美教师(二十七)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时间:2021-06-12


你的气质里 藏着你走过的路  

读过的书和遇到的人



胡春艳



从云南到湖南

从学生到老师

胡春艳老师从不安于现状

不拘于小天地

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用踏实的步伐

探索着人生的多重可能性


遇见:相约通信工程学院


        胡春艳老师,云南楚雄人,现任我院党建专员、综合办干事,负责我院党建、宣传、办公室日常事务等。胡老师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为我院的工作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胡老师拥有6年党龄,且在党建工作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因此到我院后便协助总支书记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不似其他工作可以灵活处理,它需要严格按照各项工作条例进行,特别是像近期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拟发展人员”等工作,就需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来吸收一心向党的优秀同志们加入我们党的队伍。

        正值建党百年,胡老师在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也会参与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如: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和同学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弘扬党史学习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10612144053.jpg


历程:倾情奉献,团结协作


        胡春艳老师负责管理我院公众号和网站以来,常常结合时事热点以及学院实际,形成日更不少于2篇文章的常态,文章类型有会议、有活动、有喜报、有号召等,我院师生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院部最新动态。其中,“最美教师”专刊、“党史故事”等受到了众多老师和学生的好评。
        除此之外,胡春艳老师身为综合办干事,在文件通知的接收下发、资产的管理和分配、院部各类问题的协调与处理等工作上,她都能井然有序的一一完成,为我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提供保障。
        云淡风轻看沉浮,悠然自得品人生。回眸三点一线的工作生活,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却见证了她始终坚持如一的意义,经常加班加点的工作,胡老师说:“身兼多职,说明是领导和同事信任,如果自己还做不好,岂不是辜负了大家的信任。” 正是胡老师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微信图片_20210612144049.jpg


转变:遇见更好的自己

        工作之余,胡春艳老师的最大爱好便是阅读和旅游。胡老师从小受当教师的爷爷影响,在她还不识字的时候爷爷总会给她讲书上的故事,那时她就在想自己以后一定要多读书,做一个讲故事的老师。后来上学识字后,更加对书籍爱不释手,她觉得阅读是能帮助自己快速了解象牙塔以外的世界的方式,也是更好的融入社会、与世界同步的途径之一。除此之外,她也是个热爱旅游的人。从宁静的秀水青山到喧闹的繁华都市,每一处走过的风景,每一串留下的足迹都包含着她对生活的感悟。

        在谈及自己仍是学生的那段岁月时,她说:“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多了很多责任感。当你是学生的时候,你只需要把你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但是你作为一名老师,除了要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时也要考虑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为学生们树立好榜样,这就需要自己深思熟虑后再去开展各项工作。”再谈到生活方面,胡老师说自己在学校里经常会被误认为学生,但是有学生气并不与工作冲突,在工作上她更多的还是严肃认真,时常会以一个“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工作虽然忙碌,但是因为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胡老师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反而总是尽心尽力付出,为学生成长铺就着亮丽的生命底色。

        记得曾有这样一句话:会有一次遇见,改变你的人生。胡老师与莘莘学子们的相遇,便是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612144044.jpg



学生对胡春艳老师的评价

图片

        城轨1901班李怡湖对胡老师的评价

        在生活上,胡老师一直像一个学姐一样照顾我们;在工作上,作为宣传部的一员,我们的不足之处胡老师都会指点出来,让我们加以改正,从而更好的进步。

    
        物联1902班刘润对胡老师的评价

        胡老师作为我们的指导老师,更像是一个姐姐一样照顾着我们,她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无论工作还是学习上面都会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END


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万事岁月长;

做颗星星,有棱有角,还会发光;

胡春艳用她的方式传播着她的爱,

她的正能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