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培养

事故无情 人要有章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员时间:2020-05-26

为贯彻落实学院安全会议精神,切实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和谐平安,院总支5月9日召开支委会,会上院总支书记张云同志传达了学院安全会议精神,部署了院部后段安全工作,并将下周定为安全周,要求举全院之力,共创平安。



根据院总支的工作安排,5月12日晚院部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安全专题会议,会上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易拥奇同志传达了学院安全会议精神与院总支支委会会议内容,通报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外出租房火灾事故,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好安全周工作。

一、要开好主题班会,做好宣传发动,要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认识到规章制度是保护学生的安全;

二、要抓好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不能做甩手掌柜,要深入学生中间去,特别是要深入学生寝室,排查安全隐患;

三、学工办要组织做好安全检查,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干部参与到安全检查中来,不要放过一个角落,切实做到安全检查无死角;

四、党员干部老师要带好头,带头深入到学生中间去,深入到寝室里面去,带头打好安全仗;

五、要注意方法,不能因为安全工作引发安全事故,特别是安全检查讲方法,讲策略,既要检查到位,又要学生积极配合。



各班立即行动,召开了"事故无情,人要有章"的安全主题班会,面对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外出租房的火灾事故大家都深表痛心,并对如何做好安全工作积极发言。学生对学院禁止学生在外租房的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同,大学生喜欢自由,但没有安全为前提的自由就是空中楼阁,不过是昙花一现,甚至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系部安全周工作,积极参与到安全工作中来,做到人人是安全员,人人是"灭火器"。

安全没有终点,为了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让我们共同唱响安全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