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生管理学生活动

垃圾要分类资源不浪费 |团日活动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时间:2020-12-01

垃圾要分类资源不浪费 |团日活动


为大力推进我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科学理念,同时向同学们宣传正确的“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理念,我院2020级学生在11月19日晚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文明入我心”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垃圾分类知识趣味赛和击鼓传花两项内容,旨在宣传普及知识、倡导保护环境,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在团日活动过程中,团支书通过PPT、视频等鲜明的方式让我们了解了党中央对垃圾分类的要求与目的,以及目前垃圾分类所取得的成就。首先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之中往往都是粗略地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种,其实垃圾分类可以细分成无数个不同种类,从而也产生了无数种垃圾与其对应的处理方式和用途。


在垃圾分类知识趣味赛中,全体学生分为五组,通过ppt上的题目,举手抢答,答对者加分,答错也不扣分,再进入第二的环节击鼓传花,传递一个瓶子,到时间喊停时瓶子在谁手上,将由那个人回答问题,回答对者将获得一支笔。游戏过程中,学生积极讨论垃圾分类知识,加深对垃圾分类规则的了解,真正起到“游戏互动、寓教于乐”的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学生不仅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树立了更强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切实取得了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