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业建设技能考证

爱茶爱生活,有梦有精彩 | 通信工程学院茶艺培训课

作者:通信工程学院时间:2020-09-30

有人说茶艺是中国文化中最具有亲和力的部分。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茶艺像一朵山花,开在人们心灵的窗台上,优雅而芬芳。

微信图片_20200929195319.jpg


为了全面发展学生的德智体美劳,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知识,通信工程学院从9月18日起给学生们开设了为期十天的茶艺课。

课上,老师从茶文化历史渊源、茶器鉴赏、中国传统茶类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老师具有亲和力的讲解和演示,让茶文化如甘茶般渐渐渗入同学们的心中,慢慢体悟茶道的精髓。


微信图片_20200929191747.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95326.jpg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茶器,老师还拿出了茶器供大家欣赏,了解。同时还给大家展示了茶艺表演。从洗茶、投茶、冲泡、分茶、品饮示范了泡茶礼仪,教大家如何正确的使用茶具。随后老师还为大家讲解挑选茶叶的窍门,辨别真假茶叶的方法等。


微信图片_20200929195316.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95312.jpg


茶艺学习是提升修养的一个过程,而提升修养需要靠自身的努力。我们应该有责任让自身更有修养。用平和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一切,即使面对苦难与艰难,也要用一种淡定、宁静的心态对待,用修养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