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风采

甘为孺子育英才 克勤尽力细心栽 | 最美教师(二十)

作者:admin_txx时间:2021-05-13

甘为孺子育英才

克勤尽力细心栽


        贺芝——有这么一个人,甘做绿叶,无私奉献,是她对职业的无悔付出;有这么一个人,春风化雨,丰润幼苗,是她对师德的深刻理解,有这么一个人,追求完美,恪尽职守,是她对教育的执着追求。



园丁春意心坎暖

微信图片_20210515141440.jpg

          贺芝老师作为通信工程学院教务办老师,原毕业于河海大学通信学院,有着过硬的专业知识,担任教务秘书以来,贺老师兢兢业业,做着系列细碎的工作。教务秘书有三头,“学院里头、教务办里头、师生那头”,还需要聆听三种声音,“学院、教务办、师生”。尽管事务繁多、责任重大,贺芝老师也从来没有抱怨过,而是认认真真对待工作,自工作以来,贺老师深刻意识到教务秘书的工作要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学生的学风、学习效果及教学质量,协助主任及时解决存在的教与学等方面的问题。贺老师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是做教师还是教务秘书,学生都始终摆在第一位,无论在哪个岗位,只要从事教育行业,都应担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贺芝老师每天都需要及时处理老师和学生们在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解决效率都争取达到最优化,保证学院在教学工作各环节上有序运行。


桃李枝头蓓蕾红

微信图片_20210515141443.jpg

        贺芝老师在教务工作方面,身先士卒,处处做教师的表率,工作积极、认真、负责,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努力学习各项业务知识,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工作效率和质量有了较大提高,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她说:协助领导做好教务日常、处理好教学线事务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学生如玉,不琢不成器,学生在未成器时要靠老师费力雕琢,这是社会赋予老师的责任。在冲锋一线的教务秘书还需自力更生,六大能力也必不可少:一、系统统筹能力,事前有计划、计划有余地。二、协作沟通能力,拧成一股绳。三、技术运用能力,实现现代化管理。四、教学管理能力,吃透政策、落到实处。五、知识学习能力,面向科学、面向管理。六、数据思维能力,数据赋能,提升服务。


风流儒雅亦吾师
微信图片_20210515141447.jpg

        贺芝老师经常会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贺芝老师说:“要想更加了解学生,了解学院的教学质量,就必须深入到教学实践中去,深入到学生中去, 成为学生的知心友。”因此,贺芝老师时常找学生交流学习心得,并且认真聆听学生们的建议,将其当作宝贵的的工作经验。对于不正确的意见,她也会耐心、细致地做学生的思想工作。除此之外,贺芝老师会经常参加学工办的例会,积极和辅导员老师们交流沟通,并及时把相关信息反馈给院部领导。

        对于贺芝老师而言,教学管理是一门学问,教务秘书的工作是平凡而重要的,也是光荣的。贺芝老师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和别人的不同之处,她会将自己的本职工作融入到生命之中,扎扎实实地做好、做细致,希望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务秘书,为通信工程学院更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对贺芝老师的评价

        蒋湘湘对贺芝老师的评价
        贺老师对待工作认真,为人幽默风趣,认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能一直保持积极向上又有责任感的工作态度。

        杨思婕对贺芝老师的评价

        平时在教务办学习的我,可以看出贺老师是一个非常温柔的老师,对学生讲话总是温柔细语.对待工作也是兢兢业业,在工作遇到问题时她会积极向别的老师请教。


        

        是否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是决定教务秘书工作质量的关键因素。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间断的学习与实践过程,也就是中国传统说法“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新形势学院对教务秘书工作的要求。